主红紫,可能会有各种其他西皮,自娱自乐为主,大家随意,低调就好www

[翔润]二人の記念日 5

嗯……下回小虐下好了,促进下感情发展www总要个人来催化一下╮( ̄▽ ̄")╭



5.


“嘀嘀嘀嘀嘀。”


伸出一只手,把烦人的闹钟拍掉,抱着被子翻个身,打算再眯一会儿就听到房门被敲响了,下一秒就听到门外那个人说:


“翔さん起床了,今天吃和式的早餐。”


“等我一下。”半梦半醒间,樱井听到自己这样回答。


“快点哦。”


“知道了。”


看着放在自己面前的精致餐点,樱井觉得,收留松本润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


Live House爆灯跳闸的那晚,大概是松本这几个月中最倒霉的一天,房东给他打电话说隔壁邻居家水管爆了,让他赶紧回去看看有没有渗到他那里,结果自然不用说,客厅沙发背后的墙壁和地板全都湿透了,于是邻居跟房东交涉赔偿问题,房东把房租全退给了松本,在搬进这个心仪的房子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松本润再次无家可归。


而有幸住在松本斜对角又围观了全过程的樱井翔,觉得在这个Live彩排已经进入比较紧张的关头应该伸一下援手:


“我说,你要不要先搬到我这里来?”


“诶?”


“反正房子也空着,我既没有女朋友也没有床伴,你也不用担心会遇到尴尬的情况,等Live结束后你空了再去找房子好了。”


“真的吗?”忙着收拾行李的松本闻言抬头,整个眼睛都亮了,“可以吗?”


“可以啊,”樱井看着他手忙脚乱地整理着,拍了拍他说,“不要急,你先拿点重要的东西去我那里,剩下的一点一点搬好了,反正就在对面。”


“谢谢翔さん。房租的话,跟这里一样可以吗?”


“房租慢点再说吧,先收拾点东西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彩排呢。”


然后,也许是因为太嫌弃樱井的手艺,松本在住了一周之后,接管了两人的三餐。


两人的作息一般是这样的,有彩排的时候,松本一般6点多起来准备早餐,7点的时候樱井磨蹭着起床,吃了早餐,8点左右松本会开着樱井的车载着两人去Live House,接下来的时间两人分开工作,晚上收工早就和其他成员一起去吃个宵夜喝个酒,如果喝了酒就打车回去,没喝酒就还是松本开车。


休息天的前一晚通常会闹得比较晚,隔天睡到自然醒一起吃个午餐,下午樱井一般都在工作室里写歌,如果松本有很重要的稿子要做,他会把隔音比较好的工作室让给松本,自己去书房工作。晚上松本懒得做饭就去外面吃,顺便再采购一些日用品。


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突然多一个人,却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似乎和松本,很容易地就熟悉了起来。


“你们这算是同居?”和二宫一起去谈新歌的路上,被这么问了。


“是啊是啊同居呢,”配合着二宫调侃的话语,“你看我最近吃好喝好远离了速冻食品,多好。”


“要我提醒你我们今天去谈的是你‘前’女友的新歌吗?”刻意强调了“前”这个字眼。


“你也说了是‘前’女友,放心吧。”樱井笑笑。


二宫瞥了他一眼,手指飞速地按着游戏机,忍不住在心里“呵呵”了一声。


樱井翔有时候觉得二宫和也这个人太可怕,这个感觉在他在会谈的会议室里看到他前女友现国民歌姬时达到了顶峰。


“啊,二宫さん,樱井さん,你们来了。”负责人看到他们时有那么点心虚,压低声音说,“不好意思啊,樱井さん,川岛さん说无论如何也想加入这次会谈,因为是出道五周年纪念专辑的主打歌曲。”


“我记得,”二宫终于放下了手里的游戏机,“我们当时说的是,为了保持S.S的神秘,不会让任何演绎歌曲的人知道S.S是谁。这算是、违反约定?”


“哎呀二宫さん你不要为难我,我知道这件事情你们也很为难,但是……对方一直在施压,我们也没办法。”


“呵呵。”二宫看了眼樱井,决定不再搀和这件事。反正,如果樱井不愿意,他们可以不接这首歌,也没什么大不了。


“也不是不可以,”樱井说,“保密协议签了吗?”


“签了签了。”


“下不为例。”


“好、好。”


简直是最糟糕的一次会谈,二宫事后觉得。估计对方从来没有想到那个S.S会是自己的前男友,满心的期待在见到樱井之后消失殆尽,只化作了一句话:


“怎么会是你?”


“很奇怪吗?”樱井自嘲地笑了,“是你想要见我的,觉得不满意的话要不要换人写?”


在如此奇妙的氛围中还能谈完工作,接下这首歌,二宫还是挺佩服樱井的,如果没有国民歌姬川岛最后那句的“对不起”以及听到那句话之后愣在原地的樱井的话。


©  | Powered by LOFTER